警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42

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12月10日中午,警务学院党总支于主教505A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警务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一军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主要从履职情况与成效、问题查摆与剖析以及整改措施与目标三个方面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首先由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冬禾进行述职,她重点剖析自己任职以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围绕促进师生党支部融合共建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随后由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秋迪进行述职汇报,报告以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建设“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与专业”微党课以及“我为群众办事”工作等方面,重点阐述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及具体措施。

党总支委员对两位支部书记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就明年的党建工作提出指导建议。蔡一军指出,明年党建工作重点要以人才培养为切口,加强师生党支部的互动联系,注重培养应用型警务人才,促进党建与事业相融合。

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进行总结讲话。她针对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强调:一是各支部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加强党建与事业相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深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业务领域;三是各支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强化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责无旁贷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参会的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周佩欣、钱家劲 摄影:钱家劲)

 警务学院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