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党总支“百年党史话峥嵘,千秋伟业谋复兴”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18

20211229日,警务学院党总支于主教505A召开了“百年党史话峥嵘,千秋伟业谋复兴”的专题党课,由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进行授课。警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马小娜以“百年党史话峥嵘,千秋伟业谋复兴”为主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作决议的重要性与重点解析三个历史决议这三大角度切入,向在座师生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以党史发展为脉络,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提纲挈领地讲述了各个《决议》制定期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引导大家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从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小娜指出,在党的理论指导方面,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了10个明确,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尤其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马小娜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与时代变迁谈及我党在发展过程中的真切作为。她总结到,作为共产党员,应当排除私心,克服功利主义,做到以大局为重。同时,更多关注身为党员的贡献与作为,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


警务学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