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顺利举办考研云辅导活动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431

    43日下午,警务学院警show学风系列活动之云辅导考研风向标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此次云辅导主要面向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由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老师主讲,并邀请了三位学长进行经验分享。警务学院辅导员王罗超老师、程冬禾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与。

首先,蔡一军院长阐明了考研的意义,并举例分析了需要考研的几种情况,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判断是否考研,不要盲目跟风考研。随后,针对考研时专业、学校的选择和备考相关事宜,蔡院长都分别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接着,我校研究生王贵越、王振宇和我院大四学生赵剑英分别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王贵越同学从择校、复习安排及考研心态等方面做出分享。王振宇同学则分析了学硕和法硕选择的问题和法考、考研是否一起准备的问题。赵剑英同学具体分享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和时间分配,并推荐了一些考研用书。

通过此次“考研风向标”云辅导,同学们能够较为全面认识相关的专业、学校,理性分析自身情况,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学业、职业的发展规划。(王玉芳撰稿)

警务学院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