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召开“珍惜青春,心向阳光——松江区人民法院预防大学生犯罪法治讲座”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571

48日上午,警务学院荣幸邀请到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俞德明于线上开展了一场法治讲座,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出席会议,警务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教授主持。

俞德明院长从本市大学生涉电信网络犯罪类型、本市大学生犯罪的特点、本市大学生犯罪的原因分析、本市大学生犯罪的预防对策和建议四方面向学生展示。

在简单阐述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后,俞德明院长对常见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类型案例进行介绍。接着,俞德明院长针对大学生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提出要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引导、强化对大学生的法治教育、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完善司法保护措施等,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大学生犯罪。

最后,马小娜书记对俞德明院长的讲座表达了诚挚地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认真进行思考,以分享的案例作为警示,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不仅对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重视和警惕。(姚卓昊 撰稿,林珍妮 摄影)


警务学院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