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顺利举办“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执业 风险和自我保护”主题沙龙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98

421日下午,警务学院邀请到定达律师事务所李群、黄晴、刘海斌律师,在线上举办“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执业风险和自我保护”主题沙龙,沙龙由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主持。

刘海斌围绕沙龙主题,从“律师执业风险类型”“律师遭受人身风险的案例”“五洋案中介机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赔偿案”“上海某律所遗嘱建议赔偿案”“对同学们的建议”五部分进行讲授。刘海斌提醒同学们,未来执业要加强业务学习和道德修养,对风险提高警惕、未雨绸缪,熟悉个人所做工作和其后果。

黄晴从“风险”这一概念的界定入手,将风险分为人身、财产和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黄晴指出,律师在执业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评估案件性质、双方当事人,量力而行。

李群以“刑事律师执业风险指引”作为重点,讲述了刑事辩护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风险和规避手段。沙龙最后,三位律师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律师在现今的执业过程中,面临多种多样的执业风险,掌握规避风险的技能,学会自我保护变得愈发重要,本次沙龙针对这一问题展开精彩讨论,通过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实务案例,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为具体和深入了交接,为今后的专业技能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指明了方向。(宋兆航撰稿)

警务学院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