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志协 | “志愿同心,聚力而行”—— 上海公安博物馆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蓝盾志愿者协会成员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了解必备的知识技能、有效对接后续线下值班活动,3月28日,在警务学院分团委书记程冬禾老师的带领下,上政蓝盾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上海公安博物馆,积极参加了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馆内情况介绍及志愿服务注意事项两大模块展开。通过培训老师的细致讲解,志愿者们不仅对各场馆的设置与上海公安博物馆特色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学到了许多讲解技巧。培训老师以介绍上海公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孙中山先生的自卫手枪为例,向大家强调讲解过程中需注意的要领,比如:讲解时的站位、走位以及指引顺序等,帮助志愿者们掌握更多志愿服务技能。

随后,老师又引领大家依次参观了警用枪支、人民公安历代警服展台、上海公安工作证照陈列柜、人民公安历代警服配饰陈列墙等展区,体会我国公安装备发展的历史进程。

培训老师的现场指导结束之后,蓝盾志愿者们仍未停止学习和参观的脚步,依次参观了上海公安博物馆的公安史馆、英雄烈士馆、刑事侦查馆、监所管理馆等分馆,对上海公安博物馆的构建和内容有了大致掌握,使得志愿者培训继增实效。

志愿同心,聚力而行。此次培训活动帮助志愿者们明确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团队的凝聚力。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志愿服务精神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与践行!

 

(文稿:卢泓汝、李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