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普法进校园 | 警务学院蓝盾志协成员假期普法活动收获好评

发布者:黄侃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警务学院蓝盾志协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继蓝盾普法进社区后,再度策划了“法律存我心,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面向中学生的校园普法活动,以期推动蓝盾普法进校园。蓝盾志协成员纷纷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对接自己母校,开展相关普法活动的实践。

其中,蓝盾志协成员冯佳怡对接其母校临猗中学,围绕“高中生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了三期法治宣讲。活动期间,冯佳怡着重讲述了电信诈骗、校园欺凌、伤害事故三方面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给中学生们普及了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以普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及相关法学专业,鼓励学生们多多关注、积极报考。活动现场收获了师生一致好评。

在普法活动结束后,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共青团临猗中学委员会发来感谢函。此次活动作为警务学院蓝盾志协普法系列中的“蓝盾普法进校园”活动之一,对于增强中学生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后续,将有更多的蓝盾志协成员会用自己的专业和真诚向更多的人分享法律的魅力。


警务学院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