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院先锋”风采展圆满落幕

5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中国-上合基地106阶梯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外院先锋”风采展。胡继灵副校长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胡继灵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积极创新工作路径,在全校范围开展教师思政品牌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师思政工作,鼓励提炼、凸显特色,以品牌活动凝聚人心、春风化雨,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教师思政品牌活动——“外院先锋”风采展,树立楷模、促进分享、营造氛围,很有特色。希望广大教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争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好老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思政品牌的建设情况。她指出,此项活动旨在通过选树身边师德榜样,挖掘身边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采用现场展示、学院网站和新媒体宣传等方式,讲好师德故事,激发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届“外院先锋”风采展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华莉、王春荣、张晓玲、吴苌弘、杨军红和刘亮等六位教师,分别围绕国际办学、砥砺创新、潜心思政、深耕教研、竞赛指导、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事迹分享和风采展示。荣获本届“外院先锋”的六位老师,分别以英俄日法四种语言进行朗诵,不仅让我们领略到多国语言碰撞出的诗意火花,更深化了本次活动主题。

胡继灵为荣获第二届“外院先锋”的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们为他们送上鲜花。

愿做春泥护花艳,敢当人梯架金桥。本次活动有效展示了我院创先争优的活动成果和先锋教师们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和教学育人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党委教师工作部刘伟伟、刘月园参加上述活动。(潘婕撰稿 曹彩霞摄影)

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