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评选出九位2019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20169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时的讲话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增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评选活动,经部门推荐、材料审核、事迹展示、评审会评选、师德建设委员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公示等环节,产生了92019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

528日,2019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评审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召开。胡继灵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2018年度育人楷模、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主持会议。

展示人对“温暖人生好老师”事迹材料进行展示,与会师生进行了评选。

王春荣老师“从教10余年,始终告诫自己: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又富挑战性的职业。能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教师莫大的荣幸和义务。”

“张西恒老师不仅是同学们课堂上的好老师,更是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领路人。校园里,你经常能看到他与同学们谈笑风生的场景;课堂上,欢声笑语和知识碰撞汇成一曲美妙的乐章。”


齐萌老师以自己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诚信朴实的人格形象,在教书育人的这片热土上,辛勤地耕耘着,执著地追求着,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谱写着人生精彩的乐章。”

“‘王老师是用生命来上课’,这是广大学生从心底发出来的呼声。王龙老师从教近四十年,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有很多次上课时,由于过度疲劳和认真,几次晕倒,但他从来都不吱声,克服巨大困难,仍坚持把课上好!”

“张可创老师数十年来用自己的学识引导学生,用智慧启发学生,用热情温暖学生,用发自内心的对学生的爱、对生命的爱和对社会的爱影响着学生们,学生们也深深地尊敬、爱戴着这样充满激情、充满情怀、充满责任感的老师。”

“谈青老师执教三十多年来,承担了大量的课程教学,所教课程都深受学生欢迎。同学们都把谈老师视作良师益友,每天都有学生来办公室请教。”

“王涵老师与学生共度‘课外时光’、共话‘生活琐事’,做‘亦师亦友’的严师,鼓励、爱护、尊重学生,让教育成为心心相印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践行了‘立德树人育桃李,传道授业甘为梯’的职业信仰。”

“身为教师,戴楠老师始终坚信‘身教重于言教’,对学生始终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在她看来,学生的成长,就是对教师所有付出的最大回报。”

“‘您是个眼里有光的人,我能感受到。’刘旭光老师时刻牢记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通过每一位老师的事迹材料,让大家看到了我校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看到了他们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看到了他们爱校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看到了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高尚情操。  

610日,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小和主持会议,校领导、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温暖人生好老师”候选名单进行了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师德建设委员会高度肯定了“温暖人生好老师”的评选活动,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要求加大宣传、办出特色、形成品牌、进行表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树立更多的榜样,不忘初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刘月园 撰稿)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