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学生“引路人”——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交流

924日中午,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校工会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副校长胡继灵主持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代表共进工作午餐,边吃边聊,气氛轻松、愉快。

青年教师代表一一自我介绍。大家回顾了与上政的缘起,分享了进校以来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来到上政,感觉到了我校引进人才的力度、服务人才的温度,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受到了同事们的帮助。围绕青年教师成长特别是刚刚离开校园开始工作的起步阶段存在的困惑和期望,大家也都直抒胸臆、交流分享。

夏小和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学识高、见识广,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求学时的热诚和激情,站稳讲台,讲好每一堂课,做温暖学生人生和心灵的好老师。当前,学校正全力营造人才培养的更好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们个人奋斗前景与学校发展规划相融合,刻苦求实、开拓创新。

夏小和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期望我们的老师争做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争当学生的“引路人”。现在,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要守住初心、不辱使命。

胡继灵表示,建校35年来,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与每位上政人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希望大家热爱学校、热爱事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创一流。学校也将进一步改善各方面的软硬件设施、环境,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保障、更高的平台,也欢迎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共同参与学校的管理与建设。(刘月园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