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育人——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亲切座谈交流

为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服务育人,9月29日中午,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工会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副校长胡继灵出席座谈会并与青年教师亲切交流。胡继灵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大家一边用工作午餐,一边互动交流、其乐融融。

青年教师一一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初入上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度与关怀,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在教师职业发展、学生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谈了体会和建议。

夏小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说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青年教师要扣好自己“人生的扣子”,要奋发有为,要多思考、多总结;要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红指出,青年教师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学校的发展靠的是团队的力量,每一位不同岗位的教师都有相应的责任和使命。学校现在正处于“爬坡期”,这也是一种历练和机遇,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速前进。希望刻苦求实的精神品质在青年人中传承下去。

胡继灵表示,学校主要领导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非常重视,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对工作有自豪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服务意识放在心上、开拓创新。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各职能部门、辅导员、组织员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刘伟伟、刘月园参加会议。(刘月园 撰稿)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