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历史映照现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影片《1921》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巩固师生四史学习教育,76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协同组织在天马讲堂校园影院放映影片《1921》,全校师生百余人前往观影。

影片描述了1921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各股势力的阻碍,在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的上海共聚,创立中国共产党。

通过影片我们看到了百年前先辈们坚定的信念与不屈的信仰,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热情似火、青春洋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从19212021,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路,这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也是光辉璀璨的一百年。我们应持续将青春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怀揣不变的初心,向未来出发!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