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进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完成

为增进新进校教职工之间的了解,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教师团体凝聚力,以更加积极奋进的态度开启新的职业生涯,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于923日在东方绿舟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进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伊始,在教练的指引下,教职工们通过热身活动完成了分组、定队名、选队长等前期准备。随后,队员们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踊跃的为团队献策献力,协作完成了“礼让通行”“穿越电网”“龙舟竞渡”等拓展项目。

“礼让通行”项目中,每队队员需站在仅20厘米宽且处于摇摆状态的横木上,在不出声音的前提下按照教练给每位队员的数字顺序完成位置调整。在拿到教练给的数字后,大家一边努力保持身体平稳,一边与队友打手势告知自己所得数字,在静默无声和严肃认真中完成全部队员的位置调换。


“穿越电网”项目中,每队队员要从高低不同的网洞中穿过,不能触网,其中较高位置的网洞近2米高。谋定而后动,大家充分商量先后顺序、每个人要走的位置,取长补短,精诚合作,彼此信任,高质量完成了活动。

碧波荡漾,锣鼓声中龙舟奋进。在“龙舟竞渡”项目中,队员们都缺乏水上项目经验,但随着一声号令,队员们扬旌击鼓、奋力竞渡,展现出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伴随着鼓舞人心的号子,各队龙舟奋力向终点进发。

 

 

时值金秋,温度未减。一天活动结束,老师们身体上虽感疲惫,但是精神上备受鼓舞。队员在挑战困难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挑战了自我,在活动中彼此之间更多了份信任、理解、包容、默契和鼓励。(刘月园撰稿;刘姝娴摄影)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