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刘铮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讲座

92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铮应邀为我校新进教师作题为“百年未见之大变局中的青年责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主办,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同兰主持。

讲座中,刘铮从“百年未见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的责任”三部分展开,详细讲述了大变局,“变”在哪;大变局动力何在;新时代的特征及意义;“变”与“不变”辩证法;时代的重托以及高校青年教师的责任等几方面内容。她强调我们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分析、解决问题,面对危机要看到成绩、看到光明、提高我们的勇气,用一些鲜明案例展现了广大优秀青年战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极大的鼓舞和激励着我们的青年教师。

通过讲座,我们新进教职工对当前的世界形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成为“四有好教师”的信念,纷纷表示将更好地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托。(刘月园、郭咪撰稿)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