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继灵为2021年新进教师做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924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求实楼513会议室顺利开班。副校长胡继灵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进教师作了“校史校情”专题讲座。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同兰主持,新进教师40余人参加。

首先,胡继灵回顾了学校从初创到跨越的发展历程,她指出,上政的37年既艰辛又辉煌,经历了几代人的艰苦奋斗,非常不容易,值得我们每一位上政人铭记在心。然后,她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为大家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宏伟蓝图,要求全体新进教师要传承“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坚守高尚师德,践行教书育人,抓住个人成长关键期,实现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

最后,她寄语全体新进教师:一是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经师”,而要做善于与学生沟通交流,以自己的道德、品性、行为、言语感化学生的“人师”。二是要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根据当代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做和谐奋进、爱校荣校的优秀上政人。新进教师作为上政的新成员要爱校如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参与学校的管理与建设,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精神,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智力支持。(郭咪、刘月园 撰稿;校新媒体中心 摄像)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