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社保卡(医保卡)应当如何办理?

新进校的在职在编教职工办好进校手续,却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办新版社保卡(医保卡)?还没办过的老师可以了解一下哦!

新版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行的IC卡,社保卡上有公民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并印有本人头像。社保卡的作用范围包含医保卡的作用范围。

新进教职工,在工资进卡且社保账户设立一个月后,可选择以下方式办理新版社保卡:

方法一:在社区事务中心办理新版社保卡,并领取《就医记录册》。

学校隶属夏阳街道,您可去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地址为青浦区城中南路58号。

您也可以去就近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

离学校最近的是佘山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地址为松江区佘新路358号。

方法二:去就近的银行办理新版社保卡,收到卡片后在就近社区事务中心领取《就医记录册》。

友情提醒:

1.如您办理落户手续,建议您在落户完成且社保的户口属性变更后再去办理社保卡。

2.如您原来在外省市工作,请在原单位将您的社保转出后,去所在地的医保中心开具《医疗保险缴费参保凭证》。待您在上海办理新的社保卡后,再去青浦区医保中心(地址:青浦区公园东路1618号)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手续,到时您原医保账户的钱会转入您新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