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章忠民教授为新进教师作讲座

9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应邀为我校新进教师作题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讲座。80余名新进教师线上参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主持。

章忠民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多方面努力加强全社会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当前文化全球化背景下,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讲座就教师如何应对当前高校面临的意识形态挑战做了深入分析,一是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二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扎实基础,提升学识;三是以身作则,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理性对待敏感话题。(黄敏艳 撰稿)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