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评选出10位2023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激励广大教师以更热忱、更专业的态度投身教育教学,增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自2019年起,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实施,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组织开展温暖人生好老师评选工作。本年度经二级单位推荐、相关部门审核、学校评审、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公示等环节,产生了102023年度“温暖人生好老师”。

以下为10位老师事迹选段。

彭文华老师

“在教师岗位上,学生永远是第一位”,彭文华老师从教以来一直践行着这句话。他以学生的学习、学风为抓手,以身作则,要求学生严于律己、端正学风,做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他上课充满热情、幽默风趣,能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彭神”。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这是彭老师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道路上的真实写照,他从未停止过辛勤耕耘、高效产出的前进脚步。

(王存文老师

他热爱那些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们,尊重他们的人格;他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他在工作中注重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对自身的要求也毫不放松,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王存文老师把上政板球队运营成了家庭一样的模式,所有队员都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一起努力奋勇拼搏,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杨玲丽老师

杨玲丽老师从教十几年来,始终践行着“尽心、无悔”的人生信条,培养学生将个人目标与国家期望相结合,让学生在理想道路上发光发热,是她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她坚持用学识引导学生,用智慧启发学生,用热情温暖学生,用爱影响学生,用耐心与匠心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是学生心中的良师,亦是益友。

陈海萍老师

陈海萍老师一直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自己教学与培育工作的根本标准,时刻遵循法学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致力构建突出知识、能力和素质的三维度教育目标新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陈老师的课堂往往成为学生们的快乐天地,学生们希冀的目光与陈老师坚定的眼神,学生们会心的笑意与陈老师轻松的释怀,交织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刘会强老师

授之书而习其句读,传其道而解其惑,是刘会强老师许多年来的坚守和使命。“望之俨然,即之也温,听其言也厉。”是学生对刘老师的评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始终把提升政治觉悟、自我修养和教科研水平作为第一要务,“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是他始终践行的标准。在专业学习上,刘老师授人以渔,引导学生的创新思维;在生活中,刘老师亦师亦友,是学生的人生向导。

(骆群老师

做为一名党员老师,骆群老师无论是在政治上、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教师规范要求约束自己。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探索最佳的教学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发散思维,强化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生活作风,在教书育人的这片三尺讲台上辛勤地耕耘着,执著地追求着,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谱写着一位刑法学人的科研人生。

邢虹文老师

学生说“邢老师从不说教,她是真正把道理做出来的人”。邢虹文老师在上政执教七年,始终深耕在教学一线。她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张授课模式从课堂授课转变为社会实践授课。她总是在学习、生活的各方面给予同学们帮助与指导,在课堂内外践行“言传身教”的育人理念。她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和成长动态,将岁月沉淀的智慧燃作照亮学生前路的火把,引导学生明辨是非曲直,慎思善恶黑白,教会学生责任、包容、尊重和奉献。

(赵凤彩老师

从教29年来,赵凤彩老师用自己的善思与笃行,扎根讲台,深耕细作,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全情投身于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作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爱心、关心、耐心陪伴学生的成长。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备好每一门课,讲好每一堂课,因材施教,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自己的德、识、才、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培养学生作为外语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

(赵微老师

赵微老师牢牢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活动各环节,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思政带动课程教学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事业观。她贯彻“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要求,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她立足本职,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实践创新应用于课程思政教学及专业知识教学全环节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及风格。

(石俭平老师

作为一名拥有近20年教龄的资深教师,石俭平老师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挑战自我,凭着扎实的法学基础与出色的英语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的全英文教学改革和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当中,她站稳了讲台,也驻进了学生的内心。她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人格力量感染了学生,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生活中都事事考虑到学生,做真正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实事,有责任有担当,为学生带来了正能量,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和“知心姐姐”。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