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灵副校长参加资产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601

3月3日下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资产处凌斌处长主持,分管校领导胡继灵副校长出席会议,资产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凌斌处长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并重点从政治责任和业务工作保障的两个角度阐述了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其次详细介绍了落实“一岗双责”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一是提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理论政策,提高融会贯通的能力;二是切实贯彻各项决策的民主集中制;三是严格执行各项采购招标和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四是结合各种技术手段,减少廉政风险;五是做好部门的廉政警示教育;六是加强各种内控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工作的阳光、公开。

其次,资产处其他同志也作了发言。彭辉副处长谈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首先强化理论学习,只有解决了思想上的问题,解决了内因,才能心甘情愿和责无旁贷地做好“一岗双责”;部门的同志之间也要加强相互的沟通和交流,多一些相互提醒,多拉拉袖子、拎拎耳朵,防患于未然。吴建军等其他同志也纷纷从制度建设、严以律己等方面谈了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工作纪律,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同时也要经得起各种考验。

最后,胡继灵副校长作了发言。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她进一步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要重点学好三个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其中针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的 “四个准则”、“六大纪律”等廉洁自律规范进行了解读。其次胡继灵副校长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贯彻落实,率先垂范,党风廉政建设要一级抓一级,层次抓落实;二是资产处要建立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三是要认真梳理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建立预警防控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实行“三重一大”、例会制度等规定,各项工作记录要做到班班可考;五是要加强监督,防微杜渐,保证“四种形态”正常化,做到各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的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撰稿人: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