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务会制度

发布者:张芳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110

为加强工作协调,督促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研究,决定建立处务会例会制度,有关事宜规定如下:

一、会议时间

处务会每周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调整会议时间,由内勤人员另行通知。

二、会议形式

周例会

三、会议内容

通报、检查、研究、协调、部署工作,主要研究以下事项:

(一)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二)各岗位工作人员通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情况。

(三)研究解决上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本周或近期工作。

(四)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

四、参会人员

资产处全体工作人员。

五、会议组织

(一)会议召集:例会由处领导或受处主要领导委托的其他人员召集。由内勤负责会议通知、议题收集,处里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形成会议纪要并在部门网站公布。

(二)会议议题:1.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2.各岗位工作人员通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情况。

3.研究解决上周或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本周或近期工作。

4.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需要在周工作例会上议定的其他议题,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必须事先准备要点提纲、详细的说明材料、拟解决方案。临时提出的议题材料不充分、情况不明的不予讨论。

六、会议要求

(一)精心准备。各岗位人员要准确把握各自负责的工作情况、提出针对性思路,准备好通报和需提交研究的内容。提倡说短话、开短会,发言要精炼,不谈与会议无关紧要的内容。

(二)严格要求。参会人员务必严格按照周工作例会制要求,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参会人员应遵守会议纪律,会中不得无故离开,确保会场秩序和会议质量。

(三)会议记录。会议前指定记录人做好会议记录,使用标准记录本,规范记录纸张和记录格式。会后二个工作日内做好记录整理并形成会议纪要,通过部门工作微信群发布,征询与会人员确认,如无异议由部门信息员上网发布,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由部门信息员存档。

(四)督办落实。强化督办落实,严格目标考核。凡会议决定的事项,均应按分工抓紧办理,互相监督,并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向后续工作例会汇报。执行结果纳入年终人员岗位考核。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