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高效服务资产处努力做好新进教师报到工作

发布者:张芳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48

根据学校党委对2022年秋季新学期新进教职工报到工作的各项要求,资产处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内容,靠前站位、认真履职,面对疫情防控、极端天气、体量巨大的多重考验,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从“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角度克服重重困难努力配合各部门做好新进教师报到工作。

靠前站位优化布局

根据以往的实践经验和相应采购配置周期,资产处根据人事部门提供的新进教师报到单,第一时间制作《关于给予新进教师报到后续办公设备配备的通知》等温馨提示,主动对接各个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根据各学院和相应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反馈的材料及时采购、配备新进教师的办公设备。这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的整建制配置模式优化了以往教师逐个申请的模式,既省去了教职工的麻烦,又在应对今年大批量报到的工作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假期不休保障有力

今年暑假,由于引进一大批新进教师,学校现有的大量办公室调整涉及到资产调拨、维修、采购,资产处上下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进校进行工作,面对创历史的极端高温天气,资产处上下毫无怨言,积极履职,配合相应部门完成了多动楼宇的资产清理、调拨工作,并及时为学校防疫专班的顺利运转配齐资产设备。资产处还根据学校要求主动对接国资部门,引进了40余个专用集装箱并完成吊装、资产转移,作为我校后期临时仓库、防疫专用、临时集市等功能,保障学校教学、办公需求。

解析政策主动对接

开学后,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积极参与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从资产申领、采购到资产的报废、调拨,为新进教师系统梳理了一个设备从“产生”到“消亡”的全过程,使得新进教师第一时间了解了整个规范流程,方便新进教师做好后续工作。同时,主动对接新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家具采购、河东老浴室改建办公用房家具采购等工作,切实有力的保障新进教师和各项搬迁任务,为学校办学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21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