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与图书馆面对面”校情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3 01:38

DSC01424


11月20日,校团委、校学生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3举办 “与图书馆面对面”校情报告会活动。图书馆馆长毕秀水、校团委书记陆嵬、副书记蒋存耀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图书馆面对面”校情报告会是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开展的以让我校青年学子了解图书馆并同时反映学生正当合理诉求为目的的权益维护活动。此次邀请图书馆毕馆长来进行活动是经过前期调研评估,针对我校青年学子普遍关心的图书馆占座及考研专区的划定、图书馆相关功能的使用等问题而给出及时的回应。

会上毕馆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学校新图书馆于2010年建成,自此取代旧图书馆,成为校园中的一道风景线。图书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为学生着想,其设计成就在上海市高校中名列前茅。随后他指出了图书馆现阶段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解答了学生代表关心的关于考试周占座的有关问题。毕馆长说到:图书馆的占座问题由来已久,上海市的不少高校都曾采取各种方法试图解决此难题,但最后效果都不尽人意。我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曾尝试过一些解决措施,但效果依然不明显,根本的解决办法还在进一步的探索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难处,对不足之处多加宽容谅解。

对于学生代表特别关心的考研专区的划定问题,毕馆长解释道:图书馆曾经尝试过划分一块考研专区,以此来特供考研学生复习。但因为对学生身份辨认存在难度,考研专区被一再扩大,最后导致场面失控,考研专区只能被迫取消。对于学生最感兴趣的图书馆的功能问题,毕馆长说到:我校图书馆为3M图书馆,采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借还书籍无需人工操作,同学们能24小时在馆外自主借还书籍。馆内藏书140万册,其书籍更替已远超规定指标,且在上海市的图书馆评估中名列第一。明后年图书馆内书籍将进行“替旧”,届时将下架一部分内容已经过时的书籍,换上新的好书,以此来保证书籍的内容思想与时代相同步。

DSC01412


参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与图书馆面对面”活动,自己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知晓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了图书馆工作的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样的见面会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校园,有利于增强“知校、爱校、荣校”之情,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园。

图书馆是我校的文化地标,是我校人文内涵的展示窗口。图书馆的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愿同学们好好利用与珍惜图书馆资源。在本次活动之后,校团委、校学生会也将携手学校更多的职能部门,通过类似的活动,营造一个校与生紧密联系、共同进步的校园环境。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


                                           201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