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防减灾应急救援社开展“树立防灾意识,保护你我安全 ”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9 20:13

DSC_0345 DSC_0299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下午一点,上海政法学院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社在庸夫楼101举行了一次关于医疗急救知识主题的社团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重视。

本次活动由社团成员张绮敏主持,主讲内容包括CPR(心脏复苏)、海姆可急救法、包扎法、伤员搬运法以及伤员急救包的使用。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掌握应急自救技能,社团指导老师沈吉利将在场的同学分为两人一组,并由社长王楠给每人发放急救包,让同学们之间相互合作,轮流充当伤员,模仿学习PPT上展示的各种创伤包扎法。整个活动中,沈吉利老师不仅亲自为同学展示包扎的方法,还在主持人讲解的过程中不断提出疑惑,犀利地指出其中容易被群众忽略的细节问题,而这些细节问题往往会导致伤员受到二次伤害。同学们通过不断地讨论、尝试并亲身体验,树立防灾减灾意识,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为我们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乃至更多的人打开一条生的通道。教授完急救包扎后,由于室内场地不足,伤员搬运法就在世博广场上演示,如何将伤员正确地搬到担架上,如何平稳地抬担架都由同学们亲自体验。时不时有路过世博广场的同学驻足观看,活动一直举行到下午三点才正式结束。

生命诚可贵,危险需预防。防灾意识是大家都需要拥有的,救灾常识需大家常记于心。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防灾减灾主题活动,积极学习更多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与互救的能力。(撰稿/瞿月琴 邓雅文  摄影/寇博文)

 

       国际法学院团总支

201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