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 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 10:14

 

11月16日—2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州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团委书记陆嵬老师、教务处陆小平老师带领我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以“挑战青春,万众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直接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两天封闭式评审和答辩,我校武玉红教授指导、崔亚楠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困境与出路:社区服刑人员“三罪矫正”模式和评估体系的构建——以上海社区矫正实践为样本》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件入选的法律类作品参加终审决赛,并斩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仅7件)。

“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同时集中展示高校的育人成果。我校将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大学生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发挥积极作用。(撰稿/摄影:谢秋雯)

教务处、校团委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