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在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论坛上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 10:21

11月21日,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论坛在上海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全市24所参与“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的高校协办,旨在更好地交流各校创新活动经验和成果。我校团委书记陆嵬老师、武玉红教授、盛红生教授带领我校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我校推荐项目有2个创新报告项目和3个创新展板项目与来自复旦、同济、交大等25所高校的68个创新报告项目、75个创新展板项目共同角逐。经过创新报告项目的小组问辩、创新展板项目的展示与现场投票,最终我校斩获5个奖项。分别是《地方社区矫正执行及组织管理体制的创新——基于天台县特色管理模式的考察》(刘强教授指导、郭琪等同学完成)获“最佳报告奖”、《信用卡诈骗恶意透支高发现象、原因及其防范措施调查研究报告——以上海判决书为蓝本》(武玉红教授指导、王晶晶等同学完成)获“团队合作奖”和“十个我最喜欢的项目”、《开启农民工维权之窗,打造法律人维权之责——记录为社会弱势群体维权路》(武玉红教授指导、李洋等同学完成)获“团队合作奖”、《公租房社区中流动人口的管理研究——以漕河泾街道为例》(李纬明老师指导、何贵超等同学完成)获“团队合作奖”。

“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是上海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倡导以“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为实施原则,旨在通过支持部分优秀学生开展科研、实验发明等创新活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和科学研究,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与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形成良好的创新人才培养氛围;加强参与高校的交流与沟通。我校将以本次创新论坛为新的起点,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学术科研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撰稿/摄影:董鹏星)

教务处、校团委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