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法制文化周开幕暨法律援助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 10:10

232015年12月1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法制文化周开幕式暨高校法律援助发展研讨会在学生活动中心303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曾华炜老师,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汪翔老师,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钱慰祖律师,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武玉红教授、石春玲教授、齐萌教授和团委指导老师潘自强参加开幕式和研讨会。

首先,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诸睿婧同学分别从法制文化建设、法律援助服务、法律救助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紧接着法援指导老师武玉红教授对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指导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并寄予厚望。为壮大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校团委潘自强老师为分别为钱慰祖律师、武玉红教授、石春玲教授和齐萌教授颁发了法援指导老师聘书。

高校法律援助是我国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高校法律援助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是每个法律援助人需要思考的问题。校团委指导老师潘自强从全国其他高校法律援助组织发展的角度,比较看待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成绩与困境,并提出高校法律援助走进街道社区进行法律服务工作。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结合我校法援服务工作提出高校法律援助必须“正态度”、“修内功”,增强法律素养,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新聘指导老师们对高校法律援助事业是热心不减、信心满满,纷纷出言献策,为我校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相信今后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会以新的姿态出现在校园里、法庭上、社会中,成为我校实践教学的新平台,为更多需要法律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15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