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群雄争辩会”第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5 15:18

为了提升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国务学院学研部于2015年11月17日12点30分在A4蓝教室举办了“群雄辩论会”的第一讲。团组织书记韩杉杉老师,学生会主席李纯,团组织副书记石东艳,办公室主任杨稼轩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辩论赛开始时,主持人鄢友娣宣读比赛规则,之后,正方正义联盟队与反方颜值爆表队就“中国是否应该全面开放‘二孩’政策”进行辩论。首先,正反方一辩各做了为期3分钟的立论陈词,表明立场,接着正反双方的二辩,三辩分别进行了2分钟的攻辩和攻辩小结。然后是本场比赛的高潮: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友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气氛热烈。最后,反方四辩和正方四辩分别进行了总结陈词。在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对自己的疑虑进行提问,现场辩手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最终判定正方正义联盟队获胜,正方四辩杨娅星为本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本次辩论赛中,参赛的各个部长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使新进干事对部长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各个部长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辩论赛。

                                                      撰稿人:王澜

                                                      摄影:李佳昊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