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志愿者们点赞!”——周银娥副书记慰问我校“爱心暑托班”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9 23:30

7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校团委书记陆嵬一行看望并慰问了我校服务青浦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青浦区副局级巡视员刘冬荣、团区委书记沈敏、盈浦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宏林陪同慰问。周书记走访了青浦区实验小学、朱家角小学等爱心暑托班,并亲切慰问了连日来坚守在“爱心暑托班”岗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为缓解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学联、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办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自开办至今,我校志愿者也参与服务了第三个年头。

在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在“青春上政”微信平台募集下,共有87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今年青浦区的爱心暑托班。志愿者们对口服务青浦区共10个办学点,每天工作八小时,不仅负责对小学生的日常管理、陪伴看护和协调班主任开展工作,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爱好特长,设计诸如“擒敌拳”、“禁毒我知道”、“红十字小天使”等特色课程,承担起一部分的教学任务。“爱心暑托班”自7月11日起正式开班,共举办两期,每期三周,我校志愿者全程参与服务,不少同学将志愿服务填满了整个暑假。

在青浦区实验小学“爱心暑托班”的走访过程中,周银娥副书记察看了暑托班的周围环境设置,仔细询问了“爱心暑托班”的办班方案、课程设置、食品安全、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暑托班的志愿者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我校志愿者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我很喜欢这些姐姐,和姐姐们一起玩很开心!”暑托班里的一名小学生手舞足蹈地说道,脸上绽满了笑容。

IMG_20160718_151727s

IMG_5656_s

NMS_0938_s

IMG_5579_s

在有着近50名小学生的教室中,志愿者们不仅需要看护学生,保证学生们的安全,还紧紧围绕小学生们的兴趣与需求制作PPT、设计课程,为学生们授课——我校高职学院的曹香婷同学便设计了“法律小知识”课堂,通过简单易懂、生趣幽默的语言让小学生们了解日常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提高课堂参与度,让小学生们边玩边学,健康快乐地成长。志愿者们表示,在与小朋友们互动的同时,更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真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服务的过程中,小朋友就像一面面镜子不断督促自己端正行为举止,不断提升自我。

“我要为志愿者们点赞!”周银娥副书记在与志愿者们的座谈过程中,感谢青浦区领导为我校志愿者提供实践和锻炼的平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服务工作,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你们放弃了暑期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了社会实践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真的要给你们点赞!与此同时,我相信在这样的社会实践中,你们也会得到锻炼,有所收获,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周银娥副书记也希望上政青年志愿者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大的责任心投入到“爱心暑托班”工作中,使暑托班成为孩子们的“学习乐园”,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无忧、意义非凡的假期。(撰文 徐丹凤 摄影徐丹凤、茅佳豪)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