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达明天,今天就要启程:我校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0 23:17

IMG_7026_副本s

7月19日下午,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全市41所高校的114名青年志愿者,即将陆续启程前往新疆、西藏、云南、重庆等中西部省市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来自经济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高职学院和国际法学院等5个学院共10名志愿者将代表学校奔赴祖国西部地区进行为期1-3年的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

430758491415175831_副本s

出征仪式上,我校团委指导教师朱慧博作为学校代表出席会议并向志愿者代表赠送装备,上海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单位代表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回顾了十多年来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的成果和经验,勉励志愿者始终葆有理想追求,自觉坚持学习实践,注重磨练意志品格,在艰苦环境中享受志愿时光,收获成长与希望。

185414387563657471

2016年是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的第13个年头。自2003年起,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上海团市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启动实施西部计划。多年来,我校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该计划,通过多渠道鼓舞和激励同学们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去。我校团委西部志愿者项目办于2015年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今年再接在励,本年度全校来自12个学院近30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参与,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综合考察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健康状况等方面,最终10人光荣入选,规模几乎达到全市志愿者的十分之一。志愿者们接受了民族政策、职业规划、团队拓展、急救医疗、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通用知识的培训。

9060801111057153s44_副本

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这群上政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投身西部、建设西部的洪流之中。志愿者们对即将抵达的沃土充满了期待和向往。想到达明天,今天就要启程。正如志愿者们所说,这是一次全新的长征,人生从这一刻,开始与众不同。(杨鹏撰稿 朱慧博摄影)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