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荣安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 17:48

2016年10月15日中午,在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后,由150名队员组成的12个代表队依次进场,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荣安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在新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大赛组委会对联赛的赛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联赛包括男篮与女篮两项赛事。男篮共十一支队伍参赛,以抽签形式分为三组,A组四支队伍,B组四支队伍,C组三支队伍。小组组内进行轮回赛,每组组内各淘汰一只队伍,当出现胜负场数相同时,净胜分低者淘汰,当净胜分相同时,根据两队胜负决定淘汰队伍。出线的八支队伍抽签进行八强淘汰赛决出四强,四强抽签进行四强赛,胜出队伍进入决赛;女篮共十支队伍参赛,分为两组,每组五支队伍,组内进行轮回赛,淘汰方法遵循男篮小组赛规则,每组取前两支球队,抽签进行四强赛,胜出队伍进入决赛。

在裁判代表以及运动员代表宣誓后,联赛正式开始,经济法学院和社会管理学院代表队开始了第一场精彩的小组赛。

大学生篮球联赛旨在引领我校大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展现大学生运动向上的青春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