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5-2016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评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 17:46

11月13日下午,2015-2016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评审于学生活动中心303及青年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武玉红、陆小平、吴晓媛、周印等6位老师担任评审,评审分两场次同时开展,共有55个项目团队参加结项答辩。

本次结项评审以答辩的形式展开,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结合PPT展示,运用大量的精彩图片和视频资料,详细陈述了项目任务、创新点、实施情况、成员分工、项目成果等方面内容。评审老师在认真听取项目组陈述后,评审组分别就项目研究过程、项目研究方法、项目成果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对每个申请结题验收项目给予公正评价,同时还对项目组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为后期继续完善项目奠定了基础。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表示,通过项目的开展,自身科研素养不断提升,尤其在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环节,评委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助于改善同学们对于课题的认识角度,帮助他们发现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不足,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自己的机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自2012年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大学生创新意识被有效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在逐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质量逐年提高,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在逐步形成,工作成效也在不断凸显。(江洋 撰稿)

 

校团委、教务处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