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寒风中的绿色能量:我校志愿者服务上海市青年环保公益骑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 15:43

11月27日,我校70名志愿者服务上海市青年环保公益骑行活动,践行绿色生活。该活动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解放日报社和上海城投集团发起,旨在宣传公益环保、推广绿色账户,共同感受环保之美。

DSC_2887_副本.jpg

该骑行队伍自闵行体育公园出发,至天马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后返程,全程共73公里,途中宣传绿色账户,号召市民关注环保,践行绿色生活。我校共有70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投身志愿服务,维护骑行秩序,为活动圆满成功举行提供了最佳保障。

正值初冬,活动当天虽是多日不见的晴朗天气,但依旧夹杂着阵阵寒风,志愿服务的热情却不减反增。志愿者们破晓时分便早早在指定地点集结,出发前往服务岗位,提前做好每一个工作准备。上午九时开始,200名余骑行者从起点出发,开启了往返73公里的公益骑行之旅。

DSC_2970_副本_副本.jpg

在本次骑行过程中,每到一个站点,志愿者们都会向骑行选手送上贴心的微笑,选手尽管处于骑行状态,也会竖起拇指,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点点行动汇成一道美丽风景线。赛道旁,志愿者们指引着赛道方向并给选手们加油鼓劲;补给点边,志愿者们贴心地为骑行者送水;打卡点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记录着每个车队的信息。在整个骑行路程中,处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骑行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彰显出上海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成为了瑟瑟寒风中的一股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刘新宇撰稿 常琳梓、毛汝旭摄影)

校团委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