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来我校法援中心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 19:00

近日,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晓蕾、老年维权科科长黄燕敏以及宫庆华老师到访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调研座谈,法援中心主任张雪婷、副主任唐逸林等同学参加座谈交流,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主持会议。

朱慧博对王晓蕾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法援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法律援助中心是我校富有专业特色的明星社团之一,近年来,我校法援中心接待来访老人人次均高于复旦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在市老龄发和法律服务中心的实践平台上,法援的志愿者获得了锻炼和成长的良机,多次被评为全国及上海市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这离不开相关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校团委正着力打造一批能够满足青年学生需求的校园文化品牌,将继续重点支持法援中心等服务社会的共青团品牌工程,促进项目化、产品化运作,提高同学的参与度和活动覆盖面,尽最大努力设计出同学受益、社会认可的实践活动,建成“服务社会、品牌引领”的校园文化育人体系,使青年学子更期待共青团的工作。

DSC_0014_副本.jpg

王晓蕾主任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情况。作为民政系统管辖的市级老龄维权机构,法律中心始终致力于向老年人提供法律事务相关服务,及时化解涉及老年人的纠纷和矛盾,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等。王晓蕾指出,上海政法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了大批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服务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公益事业中,接待处理老年人权益保障来信、来访、来电;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答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问题;接受老年人委托,开展非诉讼调解、代写法律文书、提供公民代理等,从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上政学子能够投身法律援助的志愿者队伍中,让老年人受益,让自己成长。宫庆华老师表示,法律中心欢迎上政同学的到来,将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平台与实践指导。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如何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扩大志愿服务参与面、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度等事宜展开了探讨。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校团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支持法援中心志愿培训、志愿招募等工作,让更多的上政同学认识法援、了解法援、投身法律援助的实践服务中。

DSC_0005_副本_副本.jpg

会上,王晶晶、吕鼎、沈彦三位同学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他们表示,作为校法律援助中心的一员,将继续秉承“弘法申诚、维权尚正”的宗旨,学精法律,用刚硬的法律去解决现实生活中变化多端的法律关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张雪婷撰稿 李鑫悦摄影)

校团委

20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