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服务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 16:51

近日,我校志愿服务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青浦区“国家日”接待工作,受到青浦区团区委表彰。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于11月21-24日在上海召开,其中11月23日为“中国国家日”,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近750名参会代表分赴全市各区,实地考察上海的健康促进工作,我校外语学院选派30名优秀志愿者,为青浦区的“国家日”活动提供语言翻译和接待服务。

86164970687145706_副本.jpg

身着蓝白套装的志愿者,被称为“小康康”,他们用热情的服务、亲切的笑容将“上海形象”展示给全球嘉宾,获得一致好评。为了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外语学院分团委早在7月就开始筹措志愿者的遴选工作,从9月开始,经过选拔的志愿者们开始了为期2个多月的培训工作。同学们每周定期前往对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磨合,就展示内容、翻译对象、翻译场景均做了大量准备,志愿者们在医疗专业领域狠下功夫,精益求精,大大拓展了口语应用能力和翻译方式方法,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提高了专业素养也增强了健康意识,在践行志愿精神的过程中,收获成长。

IMG_2037_副本_副本.jpg

23日当天,上海遭遇寒流,“小康康”们抖擞精神,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外嘉宾,工作积极投入,获得了高度赞扬。上政青年志愿者们用真情付出和努力,展现了良好的上海形象、中国形象,用责任和热情完美地诠释“野马浜的青春最美丽”。

校团委

20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