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团员大学习特别讲座

发布者:孙留华发布时间:2018-12-19 21:55

我校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团员大学习特别讲座

1218日下午,我校在学生礼堂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团员大学习特别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徐丽红,校团委书记陆嵬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会议,7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团支书、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给予我校安景絮等740名志愿者通报表扬的决定》,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了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勉励全校学子学习“小叶子”有温度、有担当、真情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的思想意识,学习“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的拼搏勇气,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为与会志愿者、学生骨干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团员大学习特别讲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于中国崛起、上海发展、青年成长的重要意义,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生动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勉励全校学子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教诲,发扬进博会“小叶子”志愿服务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从小落实、从细做起,始终心怀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满怀饱满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表彰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作我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服务组织工作总结,与会领导嘉宾为志愿代表赠送纪念品。会期志愿者代表蒋嘉骏、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李莹、仿真演练志愿者代表杨朝森作交流发言。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组织工作,校领导出席进博会会期志愿者动员大会与青浦区城市文明志愿者动员大会并作讲话。校团委组建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组,落实各项进博会志愿者组织协调任务;后保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配合、积极支持,做好志愿者的志愿者。我校先后输送了长期岗位志愿者4名、仿真演练志愿者426名、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248名、会期志愿者110名以及储备志愿者66名投入到进博会服务之中,另外还借调了一名专职团委干部,共计855人全力投入到进博会服务之中,先后服务3401人次,成为全市输送志愿者量最大的高校。志愿者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获得广泛的社会赞誉。(徐轶凡撰稿 叶蕴蕙、严正宇蔡欣桦摄影)


校团委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