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春上政微信号获评上海共青团优秀微信公众号

发布者:孙留华发布时间:2019-01-08 13:47

我校青春上政微信号获评上海共青团优秀微信公众号

201913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春上海媒体中心、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活动启动就吸引了200余个上海基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百余项新媒体产品参加。会上,我校“青春上政”微信公众号获评2018上海共青团优秀微信公众号。

 作为校团委、学生会的新媒体品牌,2018年“青春上政”微信公众号共推出407篇推文,阅读量达170万余人次,粉丝数超万人,覆盖了90%以上在校学生,在“青春上海”学校类周评中39次上榜,18次名列上海高校前五。同时,运营人朱慧博入围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等单位举办的上海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网络好榜样”评选活动。

 近年来,校团委在校党委、团市委指导下,着力打造“青春上政”系列新媒体品牌,积极扩大深化宣传影响力,紧密结合青年活动特点和学校专业特色,设计形成吉祥物小野马“团团”系列形象十二种,以更活泼、亲切的叙事方式影响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整合二级学院新媒体资源,形成校园新媒体矩阵,结合重大时点集中发声,仅就进博会志愿者一项,即发送30余篇推送,为进博会志愿服务吹响冲锋号,注入青春“政”能量;开拓“榜样的力量”专题线上宣传,组织校园榜样线上直播14场,校园榜样专访8篇,累计阅读量达5万,为青年学子提供身边触手可及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