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孙留华发布时间:2019-03-13 15:48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9312日,上海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天马讲堂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朱慧博出席大会并讲话,校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校第五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朱慧博作了讲话,她指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建校35周年,各级学生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她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要培养三大核心能力,一是培养政治引领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并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思政引领润物无声;二是培养示范导向力,在工作上要主动走在前列、走在一线,思考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在学习生活上要成为同学身边触手可及的榜样,赢得广大同学的信任;三是要培养群众融入力,要时刻关注广大同学的呼声要求,坚决维护同学合法合理权益,主动融入同学获取信息的新阵地,深深扎根广大同学之中。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海学校共青团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市学联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校学生会主席徐轶凡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作了2019年学生会工作部署,今年校院两级学生会要聚焦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确保学生会政治性建设强基固本;要深化学生会改革攻坚,保持学生会先进性建设多措并举;要围绕同学需求,开展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推动群众性建设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往网上走,抢占网络舆论阵地,落实新媒体平台安全管理,促进传播力建设提质增效。

会上,对校学生会2018年优秀部门、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青年志愿者总队、新媒体工作部、文艺部荣获“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2018年优秀部门”,徐嘉宁等21名同学荣获“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2018年优秀个人”。(徐嘉宁 徐轶凡撰稿 金怡雯 何玉祺摄影)


校学生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