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期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孙留华发布时间:2019-03-12 16:08

我校第十六期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312下午 ,上海政法学院第十六期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庸夫楼112顺利开班。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校学生会主席徐轶凡、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严正宇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校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3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警务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杨铮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对于作为团学骨干要珍惜学习机会、把握青春时光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号召学员们要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讲话并宣布第十六期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团校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纵向深入,进一步推动群团工作观念和工作作风持续转变,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政治引领能力、实务践行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解读、交流座谈、实践教学、理论考试等形式,分为践学、导学、督学、研学四大模块共20个课时的系统培训。朱慧华鼓励全体参训团学骨干应当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学骨干。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慧华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主题为团学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的讲座。通过视频告诉全体学员作为一名团学骨干身上的深重责任,帮助明确自身定位,要做一名有担当、有温度的上政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带领广大青年提升能力、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境界。她强调,党团组织肩负着政治引领的重要责任,要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广大青年不断进步。

据悉,本次团校培训时间计划为2019312日—2019416日,本期团校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老师为学员开讲同时还专门配备有丰富团学工作经验的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导生,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提升团学骨干的政治引领能力、实务践行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学员学有所成,真正成为我校团学的骨干力量。撰稿:沈思贤  摄影:刘洁、瞿咏麟



校团委组织部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