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十六期团校专题讲座第五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孙留华发布时间:2019-04-13 09:00

上海政法学院第十六期团校专题讲座第五讲顺利进行

20194913点,上海政法学院第十六期团校专题讲座第五讲于庸夫112进行。本次课程由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徐天一老师带来“启航·追梦”主题讲座。

徐天一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借由自己过去在上政学习生活经历,总结出几点经验与同学们分享。

一是要“善于总结,勇于攀登”,他强调总结在现在以及将来生活或工作中的重要性;而攀登即创新,要敢于去想去做。

二是要“快乐志愿,随手公益”,他强调应当在大学时期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接触社会,让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以用于未来的生活和工作。

三是要“有魂,有畏,有事业”。有魂即有理想和信念,有魂才可以成就自己,才能被社会认可和尊敬,为社会作出贡献。有畏,即有敬畏之心,对法律敬畏,对规则恪守。有事业,则要做好、做实、做事。

四是要有“大智慧、大心脏、大格局”。 他希望大家在处事要圆滑完备,要有全局观,并指出团学工作中每个人的工作都十分重要,即便是一份小小的工作都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运作。

据悉,本次课程旨在引导学员们在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想法付诸于实践,善于总结,并发挥好团学骨干的政治引领作用,承担起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成为一名自省、自立、自强,乐为、敢为、有为的上政学子。(撰稿:励霏妤、诸臻杰  摄影:赵凡裔)


校团委组织部

上海政法学院团校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