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2-10-19 09:5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科学分析了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10月19日上午,学校团委召开四届十次全会(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学校团学条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全校校团委委员、团委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团学骨干参会。

会上,全体校团委委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上政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行动,着力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全校团学条线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对国家和民族发展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撰稿:管璇)

                                     校团委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