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培训会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2-11-18 10:30

 1115日晚,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培训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蒋存耀、校团委老师胡飞宇、校团委老师朱珈玉、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各部门骨干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本次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寿米可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寿米可认为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重大历史和时代意义。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上政青年,应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将个人的成长主动融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佳鹏对党章修改的内容及其特点进行细致解读。此次党章修改把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为重点,体现了党章修改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共同描绘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组织集中观看二十大会议直播,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积极开展理论知识专题学习会议,通过举办特色主题活动、踊跃参加进博会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同时精心组织策划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专题讲座和专题培训班,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落到点滴之中

校团委书记蒋存耀老师总结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问题,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学校同上政学子之间的纽带与桥梁,不断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全身心扎根学生群体,围绕学生权益维护和发展,想办法,出实招,以求真、求实、求新、求同、求理的态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以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对青年学子成长、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度。

本次专题研讨培训会旨在高我校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时代内涵,深刻把握青年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必然和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