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政法学院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2-11-18 13:32

  2022115上海政法学院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及讲座于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青马工程”培训班517全体学员参加。


校团委书记蒋存耀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宣布上海政法学院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激发我校团学骨干的学习热情,引导团学骨干积极提升个人素质,学懂弄通党的理论,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各位学员要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知识滋养心灵,做新一代有为青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成为一名信仰牢固、立场坚定的新时代优秀骨干。

要做工作能力优秀的新青年,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学会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完善,把团学的工作岗位当成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奉献的岗位,自觉地在这个岗位上尽心履职。

要做人格品质服众的新青年,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先锋和表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秉持着愿吃苦、肯奉献的精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把团学建设得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学校和同学们的信任。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基础办公技能等主题开展。

2022115日,中央团校赵成林老师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团校赵雷老师讲授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兼谈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2022115日至12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主题为“新时代如何为国家和上政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的讨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团学骨干所肩负的责任,坚定了提高自己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的决心,立志做新时代的上政好青年。

20221113日,复旦大学孙健老师为大家作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主题讲座。SMG旗下新媒体公司的黎俊豪讲授基础办公技能。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程丹寄语青马班学员,鼓励学员们要用坚定的信念奔赴理想,将汗水洒在祖国的土地上,将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体“青马工程”学员通过结业考试,共同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表达自己的青春誓言,结业仪式顺利结束。

挥煌煌于寰宇,书煜煜于前途,起燎原于未兴,逐洪浪于江河。至此,2022年上海政法学院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就此落下帷幕。希望“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始终不忘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真正成为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精彩篇章!

校团委

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