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我校顺利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2-11-28 13:46

1125日至26日,上海政法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天马讲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丁永建,校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市学联驻会主席潘敦峡,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原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还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等20余所兄弟高校发来的祝贺视频。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政法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刘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自学校第八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市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绩。学生会组织作为连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要不断巩固工作阵地,坚定扎根广大同学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真实需求,努力向广大同学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学生骨干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中坚力量,要勤学苦练工作本领,在专业的服务过程中赢得同学的信任,在信任基础上实现对同学的引领。他强调,将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是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根本使命,我校学生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潘敦峡代表上海市学联祝贺大会召开,他表示上政学生会在过去一学年组织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校园治理大赛等代表和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未来一学年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着力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蒋存耀肯定了第八届学生会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繁荣校园文化、加强校园治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学生会组织努力将学校重视、上级要求和同学关心有机结合,找准工作关键点、切入点,结合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上政贡献青春力量。

校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詹晓卓作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 薪火相传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党的指引下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自我校第八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学生会未来一学年学生会工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黄鑫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我校第九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为充分维护学生权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民主治理,本次学代会特别加入了学生提案展示环节,优秀提案代表匡亚萱同学带来关于建设智慧食堂提案展示,体现了我校师生共建美好校园的愿景。

校团委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