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2-12-10 15:06

根据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团上海市委《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9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测试,随后,11个学院分团委书记按抽签顺序,围绕2022年学校党委和校团委重点工作,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各学院团委书记通过凝练理念、介绍实例、列举数据、分享经验、总结实效、查摆问题等形式,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总结了所属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及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基本思路。

述职结束后,上海共青团党的二十大青年宣讲团成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王绍佳为与会师生做了以《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的示范宣讲。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及团学骨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落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深入准确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中去。一是教师团干和学生骨干要多学一点,带头开展宣讲,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多种方式,将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各类团校培训,实现团支部、团员学习全覆盖。三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对标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深化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等重点工作。(程丹 撰稿


校团委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