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服务人才培养 培育品牌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3-03 17:04


各学院团委、机关团工委、校学生会、校团委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为上政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持续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学校团委开展“服务人才培养 培育品牌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高校共青团的核心使命,找准学校关切、同学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复盘、梳理、提炼、重构现有的工作或活动,努力破解零敲碎打、有头无尾、高开低走、曲高和寡或一味迎合等难题,争取建设一批校院认可、同学认可,有影响力特色的我校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做到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走深。

、项目申报

(一)申报对象及数量。各学院团委、机关团工委、校学生会、校团委各部门申报至少1限报2项,通过不断的调整或完善,争取通过1年左右建设成特色品牌并保持延续。

项目类别及资助经费。重点项目经费资助1万元/项;一般项目计划经费资助0.5万元/具体支持项目数量情况视申报及校外专家评审情况而定,重点项目原则上为已有一定基础或在校园内已有一定知名度的项目,一般项目通常为即将开展的,具备良好发展前景和成效预期的初创项目所有项目设计要切合上政校园实际,具体可行

、实施步骤

项目申报20232月下旬到3下旬):申报表电子版请于329日(周三)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shupl.edu纸质版交至团委办公室新学活303B

(二)项目评估20234月上旬-4月中旬):校团委将组织校外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进行评估(评估方式另行通知)评选出2023“服务人才培养 培育品牌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建设”品牌特色项目

立项实施20234月中旬-20244):公示无异议相关团学组织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实施并通过图片和文字材料,利用新闻稿、微信推送等形式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记录整理总结和宣传

中期检查202310):在项目有序开展期间校团委将择期对项目进度进行检查(方式另行通知)提出评估和改进意见

成果验收20244):校团委将组织校外专家对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和最终成果进行验收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影响力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并视具体情况给予继续资助支持。

、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深度融合。开展此项工作,既是上政共青团持续推进深入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的有力探索,同时还是检视学校团学工作内容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契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工作衔接。“服务人才培养 培育品牌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建设”品牌特色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把握好整体性、连续性,发扬那些经过实践证明后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变化丰富调整活动内容,采取新举措新方法,找准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

重视经验积累,持续推进改进。项目中重视活动图片、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总结、定期改进,并做好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和宣传,扩大影响力不断激发参与人群的热情促转化。

联系人:管璇

“服务人才培养 培育品牌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项目建设”申报表.docx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23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