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3-04 16:00

青春汇聚热情,志愿承载使命。33日中午,“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新征程”——“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团市委、青浦团区委、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校青年志愿者总队、11支学院专业志愿服务分队以及主要志愿服务学生社团近100名上政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悉心指导下我校立足政法院校实际,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逐渐探索出“一总多分”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在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之下,以学院学科专业为基础,设立禁毒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国际小语种教学等多支专业志愿者队;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成立西部计划、进博会等多支专项志愿者队。刘刚为上海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正式成立授旗,鼓励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进一步激发更多上政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枚小小徽章,既代表着一份荣誉,也承载着一份激励。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刘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上海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激励徽章。纪念徽章设计融合上政元素与志愿精神,以上政特色地标、建筑为主体框架,背面印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字样。

社区青春行动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青浦团区委副书记杨磊、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学院专业志愿服务队代表共同启动“青春之“志”助力社区之‘治’——上政大学生志愿青浦社区青春行动项目”,通过区校志愿服务结对模式,引领广大上政学子走进青浦社区,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增强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本领。

阳春三月的午间,风和日丽。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摊位前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疫情消散后的校园重现往日的“烟火气”。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的牵头下,上海市医大医院、青浦中山医院的医师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为上政师生开展“义诊”服务。

校团委

2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