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风发正当时,笃行不怠新征程” ——我校举行第八届“沧澜杯”师生合唱比赛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3-14 22: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学子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争做新青年,314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踔厉风发正当时,笃行不怠新征程”—我校第八届“沧澜杯”师生合唱比赛暨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三届传统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学生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校校学工部部长丁永建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来自二级学院的11参赛队伍组成的合唱团历经三个多月、跨越两个学期的排练,呈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上海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锐,上海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曲宗安,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音乐特级教师、上师大音乐学院特聘专家齐珊云担任评委。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连淑芳、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承、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学校计财处处长叶玮、基建办主任张燕、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保卫处副处长祝耀明、计财处副处长陶洁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也来到现场,与参演师生一同回顾革命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歌会现场,随着各二级学院团委代表一起点亮灯柱,标志着我校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三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合唱比赛环节,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如愿》,带领现场观众回望星火燃起的天空,聆听先辈们喃喃低语的梦想;纪录片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国家》充分体现了国的傲然挺立和家的奉献担当;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法学院代表队《灯火里的中国》用宛转悠扬的曲调赞颂了新时代的小康生活;国际法学院代表队改编后的《以爱之名》将青年一辈诚挚的爱国之情与青春之誓抒发的淋漓尽致;警务学院代表队用《梨花又开放》致敬了永生难忘的故乡;人工智能法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以奋斗激情凝聚青春磅礴力量;法律学院代表队《新的天地》绘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风雨,驰骋不息的辉煌图景;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再一次出发》展示了对以往辉煌成就的总结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带来的《追寻》则是用最深的情礼赞盛世年华,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用《不忘初心》表达出了新时代的上政学子“初心不忘青春志,齐心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律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歌会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刑事司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警务学院国际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纪录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经济法学院法律学院获得最佳指挥奖刑事司法学院法律学院获得最佳伴奏奖

激扬的歌声,缅怀英勇志士的丰功伟绩;青春的旋律,谱写莘莘学子的报国热情,新时代的上政青年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