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告在我校团学工作条线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3-16 14:59

34日至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开幕。全校团学工作条线师生第一时间以各种方式认真地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及时了解两会动态,积极关注两会热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两会精神。这次两会是在我国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步入新发展机遇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如今,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上政全体师生在观看两会后,倍感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励志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迎难而上,继续砥砺前行。同时,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


韩杉杉 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主任

已经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面的人才培养,离不开扎实的人才储备。青年作为民族复兴的生力军,青年群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民族复兴的强有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大学生艺术活动,打造浓厚的上政校园艺术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引领优秀人才参与党团事业,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朱珈玉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军,处在时代的关键点上,喜逢盛世,重任在肩。新时代青年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高校青年工作者,我也倍感无上光荣,同时也感受到沉重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读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国期许,做一个能干实事,能出实效的青年干部。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打造上政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宋雨森 法律学院 中国共产党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同样要敢于扛起新时代的大旗,做青年群众中的先锋、当青年群体的闯将,投身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于日常生活中,坚定不移地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胜利篇章。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从自我做起,最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起开辟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游子诣 法律学院 青年理论中心督察部长期志愿者  

青年的命运,从古至今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广大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成就梦想,汇聚成推动时代发展进步的青春力量。在全国两会记录的时间刻度上,我们能感受到澎湃奔涌的青春律动。踏上新征程、阔步春风里,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潮流中,在国家建设中当主角、挑大梁。


朱俊奇 经济法学院 21063班团支部书记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这条路上,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立志用自己的青春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徐诺 经济法学院 共青团员

站立在两个百年的关键交汇点上,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站在时代的潮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至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奋发图强,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丁一航 国际法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两会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回望过去,艰辛而不凡;展望前路,坚定且温暖,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百姓的教育,就业,养老等问题,方方面面都是围绕人民,为了人民,所及之处皆是温暖。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惟愿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拼搏奋斗,彰显人生价值,真正成为助力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大潮中的一股强劲后浪,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成哲 国际法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党和国家的领导集体,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强大前进动力和精神力量。如今的我们年轻气盛,风华正茂,激情四射,用满腔的热血在新中国这片土地上挥洒我们正能量的青春。


干冯源 刑事司法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经历过2022年的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立志建功,精勤改变已一百多年,人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思贯通、知行统一,将两会精神作为思想指导,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我们应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断锤炼提升专业技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陈麟 刑事司法学院 21093班团支部书记

我是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陈麟,作为一名团支书,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团支书这份学生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去为同学们服务,为社会奉献,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许天骏 警务学院 警务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勤于实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小我的理想融入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之中,利用专业知识与学生工作经验,发挥团员骨干的积极表率作用,带领广大青年们擘画时代蓝图,奏响青春乐章。


郭佳敏 警务学院 共青团员

过去五年里,面对新冠疫情等多重考验,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不断发展,青年不断进步,当代青年当全身心投入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万丰恺 人工智能法学院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中共预备党员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今年的两会向我们传递了强大的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更为我们擘画了未来的美好蓝图。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做到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在未来的求学历程中,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跳出舒适圈,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吴金桥 人工智能法学院 院学生会青年发展部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铿锵有力,令我们倍加感动,更倍增斗志。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灿烂!我们青年一代,躬逢其盛,使命在肩,必须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在复兴之路上不断昂首迈进!


朱馨瑶 经济管理学院 校团委宣传部文稿组负责人

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反映群众的声音,使我进一步深刻意识到党和国家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而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陈嘉仪 经济管理学院 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认为我要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雄关漫道,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翟予菲 政府管理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 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始。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饱含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的道路上,洒下热血,奋勇拼搏。


喻桑瑾 政府管理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对国家的社会现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意识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不负青春、牢记使命,以青年的热情与奉献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拓展自身视野,为建设国家未来努力。


李添娇 语言文化学院 中共预备党员

春暖三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通过观看两会的直播,我充分了解到国家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时代重任!


钱碧娆 语言文化学院 共青团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在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百年开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青春的力量!


邹欣璇 上海纪录片学院 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新时代以来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进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奋勇争先、不负韶华,用青春热血为国奉献。


姜卓然 上海纪录片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   

新时代新征程,江山壮丽,气象万千。阳春三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入学积极分子,我满怀激情、无比兴奋,充分相信在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领导下,伟大祖国一定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吕颖莹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不忘初心中国梦,激荡复兴新时代。20233月,全国两会踏着春天的节拍再次开启。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响应,而且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和国家权力源于人民的制度优越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李思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2201班班长

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一次次精彩发言,一次次热烈讨论,有美好的向往,有昂扬的干劲,有坚定的信心,传递出激情澎湃的奋斗强音。两会汇集民声、凝聚众力。代表委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带到会场,深入交流、共商对策,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两会增强信心、激发斗志。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代表委员们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将亿万人民的期盼与心声不断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越来越多人民的诉求会被关注,越来越多人民关注的问题会被解决。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要锻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创先争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崭新出发,前程壮阔。新政策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如今,中国已至百年之关键时期,当代青年应融入实践、勤学善思、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在激流险滩中奋楫向前,在万里关山中奋斗到底,成为堪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袁子怡 撰稿)

校团委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