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院学生会学生骨干春季学期全员培训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3-27 16:25


325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2023年春季学期全员培训开班仪式于庸夫楼112顺利召开,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潘敦峡、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蒋存耀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学生会全员培训有其重要意义: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组织凝聚力与思政引领实效;第二,开展自我反思,借此机会刀刃向内,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他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塑造更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为学校中心大局作出更多贡献,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帮助。

校团委胡飞宇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本次春季学期培训的具体事项。

开班仪式后,潘敦峡与校、院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于综合研究中心107进行交流座谈,胡飞宇主持。座谈会上,潘敦峡围绕“如何开好学生代表大会”这一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他从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细致充分地讲解了学代会的开办流程,为我校学代会规范化筹办指明方向。与会其他同学也就此主题进行发言交流。

第一次课程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宋兆航进行领学,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一同学习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

第二次课程由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卢会志为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关系”的报告。卢会志由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本次课程,并从四个方面——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依据、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新时代青年使命与青年发展开展讲授。他由浅入深、由远及近、由宏至微的讲解帮助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充分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来龙”、与新时代青年在此背景下如何建设自我、贡献家国的“去脉”。


校团委

202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