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校友会)党支部与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管璇发布时间:2023-04-14 18:27

为加强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激发“三全育人”理念下机关党员干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学校机关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411日中午,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校友会)党支部与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在成德楼B304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党员参加。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校友会)党支部副书记胡飞宇主持活动。

胡飞宇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改革发展的作风和能力,师生支部互相取长补短,强化资源共享、合作交流。

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党员赵晓颖同学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建设人民城市,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内容为切入点,借助西南大学李放教授的专业解读向大家详细讲解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三点举措,上海临港、重庆巴南、江苏扬州三个案例来向大家生动讲述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最新成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研讨,与会党员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时代内涵。教师党员朱珈玉认为,“探索新的城市发展模式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只有树立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转变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合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才能在变革中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才能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最终实现人的现代化。

随后,与会党员就支部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围绕学生就业、职业规划、心理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学生党员顾馨怡提出可以将党史学习同当前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相结合,在深度参与和体验过程中自觉增加党员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同。针对学生党员在理想信念、学习规划、时间管理、人际关系适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给出了方法和建议。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在博雅馆集体聆听京剧大师王珮瑜老师的讲座,近距离学习和了解京剧文化艺术的魅力。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座谈会,师生支部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为后续深入开展共建活动、提升共建实效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两支部将按照结对共建方案扎实开展共建联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互促互进,共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校友会)党支部、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

2023411